广东为就地过年农民工发放“大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为就地过年农民工发放“大礼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2 13:08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张敬阳 贾凯)2月1日下午,由广东省总工会举办的2021年“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慰问行动在全省六个地市同步开展。汕尾市总工会联合汕尾市委“两新”工委等部门,在汕尾首个本科院校——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设立慰问行动分会场。通过直播视频连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向该项目建设者及广大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与新春祝福。

  活动上,湖南籍快递小哥代表邹陵讲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故事以及2021年留汕过年的工作生活安排。汕尾逸挥基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张祥标医生也来到活动现场讲授疫情防控知识。随后,汕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黎明,市总工会副主席邓海燕等领导为就地过年的农民工代表赠送慰问礼包。

  据悉,汕尾市总工会为本次活动筹集了近70万元,将为2000多名留汕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礼包、景区门票和流量包等,还为1000多名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赠送围巾、围脖。同时,汕尾市总工会积极推动本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好留汕过年异地务工人员的关爱活动。

  为保障留汕工友的身体健康,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一期项目组织免费核酸检测,本着愿检尽检的原则,目前已累计完成逾四百工友的核酸检测。另外,项目部策划了春节期间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包括举行运动比赛、开展爱心义剪、组织团圆饭、开设工友书屋等,倾心为留汕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带来一个文化年、温暖年、幸福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