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总工会召开十二届二次全委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总工会召开十二届二次全委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2 08:18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2月1日,辽宁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辽宁工会大厦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所作的《辽宁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辽宁省总工会2021-2025五年计划》等。

  《工作报告》明确了2021年辽宁工会重点工作,主要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和全总决策部署;下大力抓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以促进就业为重点做实服务帮扶工作;加大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工作力度;着力推进职工技术成果在辽宁企业转化;持续提升工会阵地服务职工能力和效果等。

  《五年计划》目标任务为八大项24小项。八项任务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深入有效;突出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建功立业活动更加富有成效;助力推动企业创新,职工创新创造更加活跃有为;改善职工生活品质,工会服务帮扶更加精准有效;健全权益维护机制,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更加专业高效;促进职工队伍稳定,工会信访维稳机制更加健全规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会基层基础更加夯实稳固;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更加充满活力。每一大项工作中有3小项具体工作,如“助力推动企业创新,职工创新创造更加活跃有为”中的3项工作为:“持续开展职工创新成果竞赛活动”“普遍开展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全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辽宁省总工会2021年工作要点》《辽宁省总工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辽宁省总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等。(顾威 刘明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