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暖·创贷”项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暖·创贷”项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3年帮助127家小微企业缓解资金短缺问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2 07:32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为帮助首都职工创新创业,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北京市总与北京农商银行、北京首创担保公司于2017年合作推出“暖·创贷”项目。经过3年的推广,截至2020年12月31日,“暖·创贷”项目放款总金额达到3166万元,帮助127家小微企业缓解资金短缺问题。

  据了解,“暖·创贷”项目由北京市总出资900万元作为项目担保金开立贴息账户,北京农商银行为符合条件的工会会员建立贷款放款业务绿色通道,首创担保公司负责办理小额贷款担保业务。三方合作共同解决就业困难群体在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过程中资金不足的问题,为符合条件的工会会员提供全额担保、全额贴息的小额贷款服务。

  2020年初,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暖·创贷”项目及时推出4项服务保障措施,根据企业情况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即申即办,协同担保公司及经办银行迅速开展后续审核、放款工作,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职工共渡难关;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经企业申请予以续贷,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对于受疫情影响造成企业还息困难的,采取“一企一策、灵活多样”的解决措施,缓解企业还息困难。

  据统计,“暖·创贷”项目开展以来,共计收到349份贷款申请,其中续贷53份,累计放款企业127家,包括33家续贷企业,已完成贴息企业64家,贴息金额近65万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