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会开展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专项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工会开展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2-01 20:51

  湖北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迅速摸排就地过年职工的人数、需求等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活服务、文化活动、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关心关爱工作。针对外来务工就地过年职工群体,突出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工地,普遍开展“暖心三送”活动,即送年货礼包、送防疫物资,引导企业发送留岗红包。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工会服务阵地作用,协助企业开展文化体育、健康服务等活动,让就地过年职工过健康年。开展“网上见面”、“线上团圆”等新年祝福活动,引导就地过年职工与亲朋好友问候交流,营造过年氛围。为留守企业坚守岗位的职工组织快捷、方便和安全的年夜饭,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品尝“年”的味道。

  各级工会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加强集体协商协调工作,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指导企业制定职工错锋休假计划,落实春节期间加班工资和福利待遇。利用职工服务中心网点窗口,搜集发布就业信息,为务工人员提供岗位推荐服务。发挥工会法律服务团、集体协商指导员和基层调解组织的作用,及时调解劳动领域矛盾纠纷,让企业和职工平安过年。(湖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