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启动就业服务月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工会启动就业服务月活动

配合党政做好稳岗留工和职工就业再就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1-26 13:42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昨日,省总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工会就业服务月活动部署推进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作动员部署讲话。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为大力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稳岗留工工作,协助企业缓解春节前后可能面临的用工荒、招工难的问题,帮助就业困难职工实现就业和再就业,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工会就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部署和动员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各项就业服务活动。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在就业服务月活动中应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做好就业形势研判。深入劳动密集型行业、园区和企业,重点调研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春节前后用工需求,摸清春节前后一段时期务工人员返乡和留守状况、就业意愿和动向。二要督促就业政策落实。宣传政府出台的有关就业惠民和稳岗留工政策,帮助企业和职工享受政府优惠或补助;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各项社会保险的缴纳义务、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待遇和加班费用等。三要提供重点就业帮扶。对受疫情影响就业困难的在档困难职工和“零就业”困难职工家庭,可适当发放就业困难期间的生活、就业补贴,帮助他们对接政府开发的公益岗位,助力他们解困脱困;掌握在档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子女的就业情况,为他们制定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措施。四要实施线上就业招聘。利用工会就业网站、公众微信号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就业服务活动,满足职工多样化的求职需求;加大远程招聘、网上面试、网络培训等服务供给,举办网上专场招聘活动。五要组织各类就业培训。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技能培训学校、就业创业培训基地等工会阵地的作用,结合本地产业特色和工种(岗位)需求,邀请劳动模范、技术能手和工匠开设线上技能培训课程,组织网上免费技能培训活动;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

  张兆都指出,开展工会就业服务月活动、做好春节前后一段时期的职工就业服务工作,是工会组织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助力省委、省政府春节前后稳岗留工中心工作、帮助部分职工群众实现就业和再就业的重要载体和工作抓手。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要明确思路,务求实效;要营造氛围,做好防控,通过工会就业服务月活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稳岗留工工作,协助企业缓解节后用工紧张问题,帮助就业困难职工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在打赢我省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在工会开展“三服务”活动中,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大局中,进一步彰显工会作用、树立工会形象。

  就业服务月活动从1月25日持续到3月底。(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