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力推“八大群体”职工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联系社会力量和群体形成合力

西宁力推“八大群体”职工入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26 07:4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省西宁市总工会获悉,2020年以来,西宁各级工会加大基层工会组建力度,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对新行业新群体的覆盖面。截至目前,西宁全市“八大群体”职工入会率达90%。

  西宁市总工会先后制定下发《关于推进新业态新领域新群体群团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八大群体”集中入会活动的通知》等,要求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联系社会力量和社会群体形成合力,大力推进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

  同时,西宁各级工会持续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开展“两个覆盖百日攻坚”活动,在社会组织中努力实现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广泛覆盖。截至目前,西宁已组建市快递、市道路货物运输、市房产中介服务、王府井销售服务、“菜篮子”工会、保安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等工会组织,全面提升了西宁工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水平。

  据了解,西宁各级工会近年来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平台,以平等、合作、互利的态度加强与社会组织联系,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服务,进而实现对广大职工的服务,力保入会职工广泛受益。截至目前,西宁社会组织共975家,已组建工会组织395个,覆盖社会组织数519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