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确保留浙务工人员过好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排专项资金、提供多种福利

浙江确保留浙务工人员过好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22 08:4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日前,浙江举行第六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兆都表示,省总工会引导务工人员留浙留企过年,做到“既留得下人,又安得下心”。

  据了解,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浙江省总工会积极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要求,1月7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工会服务保障 积极引导务工人员尽量留浙过年的通知》,引导务工人员留浙留企过年。积极组织全省各级工会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深入基层企事业单位,慰问“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留浙留企过年务工人员。重点针对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等职工群体,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和慰问金、慰问品等,让他们在坚守岗位、留浙留企过年时感到安心、舒心、开心。

  与此同时,要求各级工会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适时组织留浙留企务工人员当地游、一日游,邀请他们留在浙江寻年味、品民俗、话新春;免费开放工人文化宫、职工学校、职工书屋等,为务工人员节日期间锻炼和学习提供场所;组织各级各类职工文艺团体以“轻骑兵”形式开展小型、分散的文艺演出;充分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职工云学堂”等平台,组织开展各类职业、生活技能培训和心理咨询活动,进一步丰富留浙留企过年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指导基层工会与用人单位,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在内的职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发放好节日福利物品,督促企业依法依规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费。同时,大力开展防疫健康宣传工作,提升务工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引导他们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切实维护务工人员生命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