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公益创投活动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总公益创投活动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

来源:中工网
2021-01-21 16:26

四川省总工会举办公益创投活动联系引导劳动领域社会组织服务职工

  日前,四川省总工会举办公益创投活动项目终评会,评选出10个优秀公益创投项目,通过给予扶持资金支持项目在2021年落地实施。

  据悉,四川省总工会举办的公益创投活动共收到68份项目申报书。经过四川省总工会同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对申报单位进行资质认定,并组织评审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了初步评审,逐一打分,评选出20名的申报项目进入终评环节。最终,评选出10个优秀公益创投项目。

  01.关爱环卫职工免费爱心早餐

  申报单位: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

  项目扶持资金:4.5万元

  该项目将整合撬动社会各界爱心资源为青神县全县230名环卫工人发放两个月(60天、8元/天)的爱心早餐券,他们凭借早餐券可以前往当地距离工作地点近、口碑好、有爱心的早餐商家每天免费吃上价值8元的早餐,有米粉、面条、包子、馒头、稀饭、油条、豆浆等丰富多样的早餐供其选择。通过本项目传递给环卫工人更多敬意和城市温情,使其感受到党政、工会、基金会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提升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引导动员更多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关注环卫行业,为环卫工人提供多元化的关爱与服务。

  02.发现光、传递爱 网约送餐员职业尊重关爱服务项目

  申报单位:成都众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项目扶持资金:4.5万元

  该项目以“快递小哥”为服务对象,号召大众关注身边的网约送餐员,从对他们说句谢谢,随手抓拍一张工作照为切入点,通过角色互换职业体验、赠送暖心关爱卡、正能量典型案例发掘等活动,改变大众对网约送餐员的普遍认知,倡导大众去体谅和关怀这一群体,引导大众去发掘他们的闪光点,帮助他们建立正面舆论环境,使他们获得用户的认同和尊重,在工作中实现获得感和幸福感。

  03.“三送递关爱” 物流货车司机职业健康关爱计划

  申报单位: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项目扶持资金:4万元

  该项目以货车司机职业健康关爱为核心内容,通过“商社”党建联建带工建,将原物流港提供的“吃住行”服务进行升级,链接、整合及配置资源,以职业健康为主,以“三送服务”提供货车司机的身心健康关爱,同时通过对其培训车况辨认及维修知识,降低职业风险隐患。

  04.关爱职工子女 暑假“乐享棒球”成长营项目

  申报单位:成都市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

  项目扶持资金:4万元

  该项目专门为职工子女提供暑假成长营服务。计划在全省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劳动群体中招募20名“乐享棒球”暑期成长营小学员,在2021年暑期前往中国成都SOS儿童村开展为期5天的棒球成长营。项目以服务职工子女为核心,体现城市和谐包容,让小学员深入了解村内失去双亲孩子们的现状,进而感恩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

  05.工惠好项目展演计划

  申报单位: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

  项目扶持资金:3.5万元

  该项目旨在为工会和社会组织搭建交流平台,向工会引荐劳动领域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解决工会找不到好项目、社会组织项目无法落地问题。通过为工会提供资讯,为社会组织提供赋能督导、评优选优等方式助推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工作发展。

  06.“爱心·促成长·共绘美好未来”工会公益助学项目

  申报单位:自贡市自流井区心贴心职业群体服务中心

  项目扶持资金:4万元

  该项目以农民工子女美育教育为主线,由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彩灯学院)为项目技术保障,采取工会、教体、高校、社会组织4方联动工作机制,优势互补,关联互助,通过组织不低于300名农民工子女为期3个月不低于160个课时的集中学习,最终创作100幅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07.用“心”关怀 情暖半边天

  申报单位:遂宁艺宁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项目扶持资金:4万元

  该项目支持遂宁艺宁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遂宁市经开区企业内的女性农民工展开心理疏导等服务。通过心理团辅、法律维权、女性生理健康等9场主题讲座,缓解女性农民工心理压力,提升家庭关系;通过6个个案帮扶,针对性解决个别女性农民工遇到的难题;提升女性农民工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和社会融入感。

  08.“红色安全帽”关爱建筑工人健康计划

  申报单位:宜宾市蓝梦健康咨询服务中心

  项目扶持资金:4万元

  该项目针对宜宾市叙州区建筑工人开展“微光计划”关爱健康服务,通过有效的干预手段和宣传方式让建筑工人清晰地认知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减少该群体性病、艾滋病感染率。对该辖区建筑工人进行性病、艾滋病阳性初筛检测,开展性病、艾滋病基线问卷调查。培育一支属于建筑工人自己的“微光志愿者”艾防宣传服务队。

  09.“扬技能之帆 呵护护理心田”护理员发展关爱项目

  申报单位:巴中市好孝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项目扶持资金:4万元

  该项目聚焦护工、护理员职业成长和心灵健康。依托工会平台,通过“工会+社工+机构+志愿者”的服务模式,为养老护理员提供情绪关爱小组、心理支援、意外保障支援计划、物资支援、陪伴成长、职业提升等服务,全面提升养老护理人员理解能力、沟通能力、应激能力、自我保护与成长能力,增强养老护理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探索建立护理员互助关爱、养老机构长期关爱支援系统和本土优秀社会关爱个案服务。

  10.雅安市基础劳动力(保安员)加油计划

  申报单位:雅安市雨城区普乐同行青年公益发展中心

  项目扶持资金:4万元

  该项目包括“安全卫士技能比赛”、“最暖安全卫士”、“困境安全卫士慰问”三大子活动。一是通过线上+线下“安全卫士技能比赛”,以赛代练,提升保安专业能力,促进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规范操作,礼貌待人,并增进居民对保安工作的理解,让保安提升自我认同感。二是通过开展“最暖安全卫士”的活动,宣传保安员的暖心事迹,帮助他们获得社会对保安员职业的认可,提升获得感。三是通过开展“困境安全卫士慰问”活动,对家庭较贫困的保安员进行送温暖慰问活动。(四川省总工会网络与社会工作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