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工会推出12项举措留外来务工人员过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濮阳工会推出12项举措留外来务工人员过年

来源:中工网
2021-01-21 09:57

  中工网讯 河南省濮阳市总工会于1月20日在工会系统启动为期40天的“亲,我们和你一起在濮阳过大年”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系列活动,研究出台12项暖心举措,鼓励和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濮过年,让在广大非濮籍职工在濮阳有“此身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

  强化资金保障,同过暖心年

  市、县两级地方工会筹集100万元专项资金,慰问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工作人员、重点领域及特殊工作岗位一线职工;同时为八大员(货车驾驶员、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高铁片区建设者等群体赠送每份价值50元的“防疫礼包”1000份;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发抢购小程序,免费提供2000份每份50G手机上网流量包,方便留濮职工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家人致一声问候,道一声思念;面向非濮籍职工推出共计5万元的1000份濮阳知名特产大礼包,并额外提供6折邮政快递包裹关爱券,让留濮过节的外地职工把爱邮回去,把心留濮阳。

  丰富文化生活,喜过快乐年

  联合特惠商家,为非濮籍员工免费提供贺岁档电影票2000张,并组织开展免费线上健康讲座和心理健康辅导,丰富留濮过年职工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开展20场赴企业义写春联活动,并组织文艺小分队赴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开展文艺演出和“五一学堂”送课上门服务80场次。同时在市城区内选取定点理发店,提供600个免费理发名额,非濮籍职工依据相关凭证预约,让非濮籍职工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

  动员多方参与,共过安心年

  濮阳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书,在送上新年祝福和期盼的同时,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留濮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濮。积极动员各基层工会广泛参与留濮过大年活动,引导广大生产经营企业做好安全生产防范,通过开展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鼓励广大企业向职工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并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和加班费,切实保障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河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濮阳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