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灵活方式开展送温暖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总工会灵活方式开展送温暖活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1-01-20 10:21

  黑龙江日报19日讯(记者王彦)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赴哈尔滨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送温暖活动。

  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要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采取灵活方式做好春节期间帮扶慰问,重点向困难企业、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特别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倾斜。据了解,目前省总工会1500万元专项送温暖资金已拨付各市地和相关产业工会,正陆续打入慰问对象账户和银行卡中。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引导职工错峰休假、就地休假,鼓励职工在务工地过节。要加大对不能回家过节的务工人员及其留守子女的关怀力度。要督促用人单位, 按时足额支付职工薪酬、节假日加班工资,保障干部职工享有正常福利。要积极引导企业为职工在务工地过节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

  省总工会强调企业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合理安排生产任务,科学制定员工春节期间轮岗轮休计划,提前做好生产材料储备,抢春节工期和市场先机,稳岗稳产加快发展。要为一线职工配足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要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对情绪、心态等出现波动的职工要及时介入干预。各级工会要积极与用工单位协商息工开工时间,组织做好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