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市总工会助力农民工“求学圆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漳平市总工会助力农民工“求学圆梦”

来源:中工网
2021-01-19 13:39

  中工网讯 1月15日,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总工会、漳平电大联合召开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座谈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求学圆梦行动”的在读农民工学员20余人参加座谈会。漳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妙云、漳平电大工作站站长乐大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所报专业岗位,畅谈了学习体会,同时表达了对市总工会和漳平电大给予的学习机会和省总工会的学费补助政策的感激之情。

  在座谈会上,漳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妙云鼓励学员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漳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嘱咐学员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减少外出、减少聚餐等群体活动,用自身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漳平电大工作站站长乐大杰勉励各位学员要学以致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充分利用电大具备构建完整的终身教育资源的优势不断学习,提升能力。

  近年来,为适应新时代漳平市农民工“求学圆梦”的新要求,漳平市总工会联合漳平市教育局、漳平电大工作站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通过建立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继续教育新模式、实施优惠政策、学费资助、学分累计等方式提升农民工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成为漳平市服务农民工工作品牌之一。截止目前,全市共招收农民工“求学圆梦”学员37人。根据省总工会规定,经基层工会初审,符合条件的学员在学习成绩合格的条件下省总工会将分三次为每位学员补助学费3000元。(漳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游化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