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提出今年六大工作任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工会提出今年六大工作任务

加强产改在非公领域的探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18 07:3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上海市总日前提出今年六大工作任务,要求各级工会切实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建设好工会大学校、大舞台、大家庭、大平台,其中提出要推动公共服务均衡惠及产业人群、加强产改在非公领域的探索。这是记者从上海市总工会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开展“致敬!百年红色工运”系列活动;举办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实施上海百年红色工运资源发掘宣传工程,对上海总工会旧址、上海机器工会旧址等进行修缮、完善展陈。

  深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企业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机构,促进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培养和评价新机制;推动公共服务均衡惠及产业人群,推动公共卫生、劳动安全、健康医疗、体育文化、住房保障等政策和资源向职工聚集的园区、楼宇倾斜;进一步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地区综合试点,发挥国企带动效应,加强在非公领域的探索。

  提升维权服务效能。坚持和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机制,就涉及经济社会发展、职工权益维护和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等重大问题加强沟通;推动市属国有集团公司将职代会、集体协商等协调劳动关系制度纳入企业章程和管理流程全覆盖;深化完善市、区、街镇工会、法院、人社、司法行政联动机制,扩大地区劳动争议巡回法庭覆盖面;落实好上海工会承担的两项2021年市政府实事项目,推动各级工会健全服务职工实事项目机制。

  会议还就推动新时代劳动竞赛、健全工会组织体系、激发工会组织动力活力,以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