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为提振经济注入工会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向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扶持 提升职工技能素质 多种形式促进消费

吉林省为提振经济注入工会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13 07:1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冰 柳姗姗)“你一单我一单,助力农民兄弟渡难关”“这大米煮熟了晶莹剔透,绝对是大米中的战斗机”……应工会组织之邀,吉林省一批知名劳模“直播带货”,给很多人留下深刻印象。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获悉,面对新冠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该省各级工会出实招下真功,为提振经济注入工会力量。

  “公司生产急需资金,工会第一时间提供了50万元贴息贷款。”在延吉市金达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提起工会雪中送炭之举,职工交口称赞。

  鉴于疫情使不少中小企业遭遇资金周转难题,吉林省总在全额返还小微企业2020年~2021年工会经费的同时,加大全省工会“双创”贷款贴息力度,2020年累计发放贴息贷款逾1亿元,为130多户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并扶持100名职工成功创业。

  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吉林省总安排专项资金5000万元,实施企业管理水平优化、精益工匠示范单位建设、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质量升级、“五小”创新活动支持等一系列职工技能提升与发展激励项目。截至2020年10月底,仅在相关就业创业培训项目中,当地工会便开设班次79个,培训职工4465名,既契合了民企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又促进了就业再就业。

  提振经济,离不开企业高效率运转、离不开高素质职工队伍。吉林省总联合有关方面成功举办了2020年“红旗杯”首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并引导各级工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众多行业技能大赛,掀起职工比武练技热潮。

  “看到我没花钱就上了大学,工友们都很羡慕。”作为省总“求学圆梦行动”的受益者,吉林江机特种工业有限公司数控操作工赵冬民如此感慨。吉林省总与该省32所高等院校合作,拓宽招生培养渠道、大幅降低学费,助力一线职工(农民工)提升学历和能力,2020年已使5400人“圆梦大学”。按计划,2021年省总将再资助5000人接受继续教育。

  送资金、送岗位、送技能、送关爱……多维施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的同时,吉林省总还围绕扩大内需这一着力点,带头行动,引导基层工会开展劳模直播带货、工会会员消费享满减等“工会促销费、劳模在行动”“工会会员消费季”“以买代帮”促扶贫活动,号召职工积极购买商品和服务,促进消费增长,在推动经济回升向好的进程中多方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与作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