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工建功“十三五”风采展在合肥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职工建功“十三五”风采展在合肥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1-12 21:09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1月11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致敬劳动者奋进新征程——安徽职工建功‘十三五’风采展”在合肥正式开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巡展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安徽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甄,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东辉等一同巡展。

  在职工风采展区,展览围绕“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劳动者创造幸福的主线依次展开,展现了各行各业职工群众的劳动精神和劳动成果。

  陶明伦等领导一边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一边认真观看。在“‘世界之最’输电工程中的电力人”图片前,陶明伦驻足并详细听取了全国劳动模范、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变电分公司主任工程师王开库关于特高压建设的介绍,他指出,一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参观过程中,陶明伦等领导与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工匠大师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勤学苦练、砥砺奋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积极的力量。

  陶明伦在巡展时指出,此次展览聚焦劳动群体、反映劳动生活、展示劳动成果,一幅幅精彩的图片告诉人们,安徽昨天的辉煌是劳动者筑就的,安徽今天的成就是劳动者创造的,安徽未来的壮美画卷也必须靠劳动者的勤劳双手来书写。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加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奋进力量,齐心协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大力倡树劳动创造幸福的价值导向,积极讲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生动故事,让“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深入人心,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劳动、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汇聚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精神力量。

  据了解,为回顾安徽省广大劳动群众立足岗位建功“十三五”的奋斗历程,展示广大劳动群众建设美好安徽的卓越贡献,本次省职工建功“十三五”风采展共展出288幅图片。这些图片是从1.3万余张全省职工摄影作品和30余万张新闻图片中精选而来,力图再现这五年来安徽省广大劳动群众用智慧和汗水浇筑梦想的奋斗身姿,彰显最美奋斗者的英雄本色和江淮儿女的时代风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壮美开局的关键时期,本次展览用图片的形式向千千万万劳动者致敬,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安徽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客户端等相关平台也开设了“网上展厅”进行同步展示。

  劳动模范代表、产业工人代表、省总工会及省直机关干部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安徽工人日报记者 魏如冰/文 董国春/图)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