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为留浙过年务工人员做好服务保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为留浙过年务工人员做好服务保障

来源:中工网
2021-01-08 13:24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这个年,就在“浙”里过吧!1月7日,浙江省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市总工会、省各产业工会,做好工会服务保障,引导务工人员尽量留在浙江过年。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大力开展职工群众健康宣教工作,重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健康宣传工作,提升他们的疫情防控、防护意识,引导他们养成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同时,努力争取外来务工人员的理解和配合,自觉自愿留在企业、留在务工地过年。

  留下来,就要保障他们过个好年,为此,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积极督促企业发放足额薪资福利。指导基层工会与用人单位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并依法依规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费等。指导基层工会发放“两节”期间的职工福利物品,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充分发挥各级职工服务中心劳动关系纠纷调处职能,联动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各类欠薪纠纷,切实维护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帮扶慰问。深入开展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加大摸排调研力度,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困难家庭建档立卡,发放生活补助和慰问物品,确保他们能过上安心、祥和的春节。重点针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家政服务人员、网约送餐员和保安人员等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和过年物品等,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让他们在坚守岗位、留浙过年中感到舒心、安心和放心。(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