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改革与创新”论坛开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工会“改革与创新”论坛开讲

来源:中工网
2021-01-06 19:23

  中工网福州1月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李逸萌)“以前是过去时,现在是进行时,下面让我们共同畅想将来时。”今天上午,福建省总工会百余人的会议厅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省总工会“改革与创新”论坛在这里“开讲”。短视频、诗朗诵、情景表演、视频连线、带货直播……工会干部们用自己的方式开启2021。

  “云监工”“集美”……这些网络流行语成为办公室青年干部何强讲述中的年度关键词。当好“工会前哨”,升级办公协同系统,实现“云督查”“云督办”,让工会干部与职工都能成为“云监工”;守好“工会后院”,做好服务保障,深化挂钩帮扶工作,让工会干部和扶贫对象“美美与共”,这是他和同事们共同的年度“微心愿”。

  “打通精神的任督二脉”“摆正思想的九阳神功”“传播信息的凌波微步”……在宣教部青年干部张盛丰的展示中,工会工作多了一些武侠味。让工会干部与职工在书香工会建设中,共同感悟学习的热度、标本的纬度和职业的温度,这是他和同事们新一年的工作目标。

  不同于普通的总结会,青年干部是近年来福建省总工会“改革与创新”论坛的主角。让青年干部“发声”,成为了省总工会推动工会改革的重要举措,也让创新的火花频频闪现。

  “前方到站是‘温暖站’,我们要建立防止低收入职工返困机制、工会常态化送温暖工作机制;下一站是‘和谐站’,我们将推进‘园区枫桥’机制和劳动纠纷多元化解网络平台建设……”“权益部动车组”的站点播报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劳动部带来的情景诗朗诵中,“让工会工作‘触网上线’,让更多劳模的个体价值转化为劳动者的群体优势”成为了工会工作破圈、破题的新思路。“生育津贴发放天数从98天延长到128天,一年可以为全省女职工多发放4亿元生育基金!”女工部用数据展示工作成效。去年修订出台的《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是工会源头参与立法的又一成果。“拓展对不同行业、不同工种职工群体的联系与服务;拓展已有工作项目,深化细化工作内容。”则是财贸工会工委新一年的工作方向。

  “听完大家的发言,我感受到过去一年的显著成果,感慨于大家迎难而上的冲劲儿,感动于全体干部的精气神,这样的论坛有看点更有亮点。”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也参与其中,他鼓励工会干部们:“要致力改革创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要求谋划工作,用新举措推动落实,用新成效衡量检验,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