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活动收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活动收官

来源:中工网
2021-01-04 13:18

  中工网讯 2020年11月7日至12月31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牵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会同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总工会,联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国资委、工商联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稳用工同奔小康、保就业共逐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系列活动暨线上招聘会于日前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直播送岗以及企业空中宣讲会32场(期),3026家企业提供68239个岗位。截至12月31日,京津冀蒙促就业系列活动线上浏览量达239439人次,实名制就业服务29432人次,简历投递量14284人次,新注册求职者5937人。

  据了解,本次促就业系列活动将工E就业、北疆工惠、智联招聘三大线上就业服务平台的专业优势,内蒙古大学生创业联盟与高校学生以及高校毕业生联系紧密的组织优势,人社、工商联、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的资源优势,工会组织与企业联系紧密的工作优势结合起来,共举办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专场招聘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线上招聘活动13场,举办永泰社区专场招聘会等线下招聘活动3场,举办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校园宣讲会、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园宣讲会、河套学院校园宣讲会等校园宣讲活动5场,举办劳模送岗位专家送咨询、高校教师送岗位、产业园区送岗位等直播送岗活动共7期以及4期企业空中宣讲会,创新了“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为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在“内蒙古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招聘”平台创建了多个服务专区,有招聘会专区,分别设计了校园招、社会招、企业招等专区提供多样化服务;设灵活就业专区,明确时薪和日薪,专门为灵活求职者提供专属服务;还有政策宣传、就业咨询、实习基地登记、简历小站、在线培训等多个服务专区,提供引导并普及网上招聘技巧。未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还将探索上线职业通用能力培训、线上模拟面试、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心理咨询服务模块,不断提升工会线上就业服务专业化水平。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还将根据企业和职工需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拓宽服务项目,逐步探索定制化服务,引导并普及网上招聘技巧,搭建更大规模更广范围的就业信息服务平台,细化服务内容,做好工会、企业、院校、求职者多方沟通交流,促进供求信息有效对接,探索跨省区就业服务对接,探索线上线下就业服务融合发展,不断推进工会线上就业服务常态化。(内蒙古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