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为劳模送上“特殊”生日礼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为劳模送上“特殊”生日礼物

来源:中工网
2021-01-04 09:02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报道,在这个元旦小长假里,北京市劳动模范王世玲在工作岗位上收到了来自北京市总工会的生日礼物——劳模专属生日贺卡和邮票。

  劳动午报通讯员 宣宏伟 摄

  王世玲是北京交通广播高级编辑。这天,她正在工作岗位上忙碌,北京市西城区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彭虎韬和地安门邮局支局长门桂菊来到她的工作单位,为她送上了北京市总工会的生日礼物。门桂菊也是一名北京市劳动模范,两位劳模紧紧握手,彼此送上辛丑牛年真挚的新春祝福。

  自2012年开始,在每名劳模生日之际,北京市总工会都会委托北京邮政部门为劳模寄送一份特别设计制作的生日贺卡,贺卡附赠劳模专属四方联邮票。

  劳模专属生日贺卡和邮票每年都会专门设计制作,具有一定的收藏和纪念意义。市总工会在劳模生日期间送去祝福,一方面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关爱,另一方面也是鼓励劳模珍惜荣誉、谨守初心,继续在岗位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地安门邮政支局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劳模专属生日贺卡的设计、制作和寄递服务工作。据悉,2021年劳模生日贺卡又增加了新的元素。据门桂菊介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在个性化邮票的设计上以‘劳动创造生活,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未来’为主题,主图使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邮票,4枚附票分别采用了嘉兴南湖红船、中国工会会徽、劳模奖章及‘2021金牛奋蹄、鞠躬尽瘁’为图案,将党建引领与弘扬劳模精神充分融合,传达了‘向奋斗中的劳动者致敬’的意蕴。”结合建党100周年活动,地安门支局还特别为劳模生日贺卡设计了大红色的生日封,衬托了建党百年的喜庆氛围。

  当天过生日的在京劳模都收到了这份珍贵的生日礼物。(劳动午报通讯员 杨晓凤 史春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