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与省总举行联席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政府与省总举行联席会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02 07:15

陕西省政府与省总举行联席会议

团结带领职工投身追赶超越实践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2020年12月30日,陕西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27次联席会召开。省长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作议题说明,副省长赵刚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陕西省总提交的4项议题,分别是:关于支持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建设的建议、关于支持百万职工消费扶贫加速建立长效扶贫机制的建议、关于出台《关于加强陕西省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意见》的建议、关于推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一函两书”制度的建议。

  赵一德表示,第26次联席会议以来,省总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陕西追赶超越的火热实践,为陕西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面对新阶段新任务,希望全省各级工会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上持续发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养造就高素质技术工人队伍,认真解决好职工生活工作各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助推全省“十四五”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展现更大作为。

  赵一德指出,支持工会工作是各级政府的责任和义务。要加强沟通对接,坚持和完善各级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健全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在制定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时充分听取工会的意见建议,对联席会议确定的事项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确保件件有人抓、事事有着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