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启动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行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工会启动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行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0-12-25 13:32:40

  工人日报客户端12月25日电 聚焦疫情一线、困难职工、农民工、劳模工匠等重点人群,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12月24日,上海市总工会下发《上海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全面部署、启动上海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行动,预计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2亿余元用于元旦春节期间的帮困送温暖。

  《通知》要求,元旦春节期间,各级工会要继续做好对依然坚持疫情防控的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加强经费保障,安排相应慰问资金,重点对依然坚持疫情防控的一线职工进行慰问,帮助他们及其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长期在苦脏累险艰苦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以及节日期间坚守在生产和公共服务一线的干部职工等开展走访慰问,在生活上关心,在精神上关爱。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健全多层次、常态化、精准化的工会梯度帮扶长效机制,对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家庭精准施策、分类帮扶,推动工会帮扶覆盖面更广、帮扶方式更加多元、帮扶措施更加精准。

  要建立健全防止返困监测帮扶机制,各级工会要以元旦春节送温暖的契机,对在档困难职工和一年内解困脱困职工开展走访慰问,着重掌握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的工作状态、健康状况、帮扶需求等情况,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坚持“脱困不脱政策”,对脱困后仍符合相对困难、意外致困建档标准的职工家庭应建立相应类型档案继续帮扶。要引导困难职工用好市总工会“微心愿”平台,为困难职工提供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的服务。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以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为重点,对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及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要充分发挥市区两级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和“会聘上海”就业服务平台等作用,为困难农民工提供职业介绍、帮扶救助、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服务。要广泛宣传,做好灵活就业群体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用好灵活就业群体工会会员专项经费,落实“五送”清单。继续推进灵活就业群体工会会员专享保障计划,当会员发生意外、住院、大病等情形时,及时给付保障金。对节日不能回家的物流快递员、网约送餐工、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等新型就业群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把送温暖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入户慰问等形式,看望慰问劳模工匠、援外扶贫干部、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在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等先进模范人物,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开展各种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