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会启动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工会启动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12-18 07:45:35

  中工网北京12月1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将启动,北京市总工会安排送温暖资金1000万元用于开展走访慰问,重点慰问8类职工群体,其中包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奥场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大任务、重点工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这是北京市总工会今天下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中要求的。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结合节日特点和职工需求,按照“普遍慰问、重点帮扶”的工作原则,重点慰问8类职工群体。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春节结束。

  8类职工群体包括:在档困难职工;因下(待)岗失业、本人或家属生病、子女上学、新冠疫情、突发意外等原因导致生活临时困难的职工;因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的职工和因公牺牲职工的家属;全国或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奥场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大任务、重点工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长期在艰苦行业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节日期间坚守生产建设一线和环卫、快递、供电供热、交通运输以及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干部职工、农民工;因组织需要长期异地工作或服从组织需要赴京外、基层工作的派驻挂职干部职工等。

  《通知》还提出,“两节”期间,各级工会要为广大职工送政策、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普遍走访慰问各行各业奋斗在一线工作岗位的职工群体,给职工送福包、送问候;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帮助困难企业纾解困难;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向职工会员发放适量的节日慰问品,保障干部职工享有正常福利;针对患大病导致年度自付医药费比较高的家庭,开展专项医疗救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