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会首个“数字工匠学堂”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工会首个“数字工匠学堂”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06-25 10:22

  中工网讯 近日,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首个“数字工匠学堂”(工程检测类)在福建博海集团挂牌成立。

  通过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州工商学院等学校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共建,该“数字工匠学堂”可实现每年培训人才近1000人次。学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数字工匠学堂”为依托,培育既掌握本领域专业技能又掌握现代数字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据悉,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计划在企业职业技能培训点的基础上,首批选择工程检测、互联网信息、物联网信息、网络教育等领域的10家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一批富有福州特色的“数字工匠学堂”,建立“数字工匠”培育库,计划每季度组织“数字工匠”培训班次不少于5场,培训人数不少于800人。同时,“数字工匠学堂”将向社会、高等院校及企业开展定向式、订单制培训,增强产业工人数字技能素质,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高素质、应用型、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助力福州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罗欣胜 林滢)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