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5-28 13:57

  中工网讯 据湖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6日至27日,湖北省“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决赛在武汉举行。

  来自全省各地的60名入围选手同台竞技,围绕基础产业类、新一代信息技术类、新就业形态+传统工艺类三大赛项,角逐出三个赛项各10名“十佳绝活奖”和10名“优秀绝活奖”。

  决赛现场通过“1+3+8”模式进行。1分钟视频介绍绝活,3分钟阐述绝活的特点、产生的背景、社会价值及经济价值, 8分钟展示则包括现场展示、视频展示、PPT展示等。面对专家评委,各位选手镇定自若,各自展示经过千锤百炼练就的绝技绝活。

  决赛采取网络票选(20%)+专家评审(80%)相结合方式计算综合得分。经过2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邹松等选手最终获得优胜。各赛项前十名选手,符合条件的报省总工会核准后,将纳入“荆楚工匠”高技能人才培育计划。

  活动开展两个多月来,全省各地各类企事业单位职工踊跃参与,共69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基础产业类318名,新一代信息技术类100名,新就业形态和传统工艺类272名。

  据悉,湖北省总工会开展的“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旨在挖掘和培育省各行各业的高技能职工、工匠型人才,持续激发职工的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拓展职工技能成才渠道、壮大全省工匠人才队伍,引领更多职工争当新时代劳动模范、能工巧匠。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