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总工会7家“职工文体共享基地”挂牌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淮安市总工会7家“职工文体共享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8 07:50

  原标题:江苏淮安市总工会7家“职工文体共享基地”挂牌成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卢克余 欧清明

  5月27日,江苏省淮安市首批“职工文体共享基地”启动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仪式现场,淮安市总工会与7家单位进行签约并授牌。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志勇介绍,一直以来,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精神需求为导向,把开展好文体活动,关爱职工身心健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竭诚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市总工会针对工人文化宫场馆不足、活动项目有限、无法满足职工日常文体活动需求等现状,专题对市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文体活动及项目开展调查摸底。同时,对市区符合有场地、有器材、有团队、有管理、有覆盖的“五有”建设标准运动场所进行实地考察,决定与社会资源牵手合作,倾情打造“淮安市职工文体共享基地”。

  为确保该项实事尽快乐享职工,淮安市总工会出台《“淮安市职工文体共享基地”实施意见》,按照工作目标、活动项目、建设标准、合作模式等内容逐一落实。经过严格招标准入,确定新城全民健身中心、和平乒乓球馆等7家场馆作为首批“淮安职工文体共享基地”,活动涵盖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职工喜爱的体育健身项目。对于合作基地,市总工会将给予一定的基本费用和奖补资金,并对场馆实行动态管理和常态化巡查监督,确保更好地服务职工。

  据悉,职工文体共享基地活动方式分“线上+线下”两种,线上运用淮安“智慧工会”平台,开展网上发放免费活动券抢票活动,让职工通过指尖便可享受工会的普惠服务。线下则由工会根据职工情况,安排选择就近便利的场馆进行文体活动,让暖心的职工文体活动真正办到职工的心坎上。

  “‘职工文体共享基地’签约启用,让我们职工不花一分钱,就近免费参与健身运动,工会娘家人这项活动太好了。”淮安市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傅冕高兴地告诉记者。

  淮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立华表示,首批“职工文体共享基地”启动,预计年惠及职工30万人次,既丰富了广大职工的文体生活,又营造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社会氛围。下一步,淮安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拓展工会精准服务职工渠道,不断丰富职工文体活动的种类,满足更多职工的健身运动需求,打造更多“工”字系列职工文体活动品牌,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王昊 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