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区为快递小哥送“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大兴区为快递小哥送“温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9 15:15

  原标题:北京大兴区为快递小哥送“温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通讯员 王真

  当前,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便捷生活链条上不可缺失的一环。临近春节,不少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依然坚守在岗位上。1月25日,北京市大兴区总工会、区创城办联合开展小年慰问活动,让快递、外卖小哥为千家万户辛苦奔忙时,也收获到了温情。

  当天一大早,美团外卖骑手王建维三步并作两步,熟门熟路地停了车,来到大兴宾馆路口。原来,他是急着赶去参加大兴区总工会与区创城联合办举办的小年慰问活动。

  接过工会工作人员送上的温暖包,王建维赶紧打开瞧瞧,只见里面备有帽子、围巾、手套等物品。“真细致!”他连忙戴上,脸上笑开了花。

  “我负责派送的区域主要在大兴宾馆附近,区域附近有大型商场和不少居民住宅楼,业务量比较大。”他说:“每天早上六点,我就要开始上班,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去,如果赶上过节、放假,忙到夜里十点也是有的。保暖品、餐饮慰问券这些慰问品真是太实用了。”

  大兴区总工会、区创城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还带上慰问大礼包,到大悦春风里外卖停车区,现场慰问了6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大兴区总工会围绕户外劳动者轨迹设点,挖掘临街商铺、餐饮企业资源,开辟角落,建立临街暖心驿站。如今,越来越多暖心驿站正出现在大兴的大街小巷,传达着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切。

  暖心驿站相关负责人说:“外卖骑手等着取餐的时候,可以稍事休息,我们会提供茶水和小吃。”暖心驿站还会提供大张的擦手纸,方便小哥及时擦拭,以免着凉感冒。

  记者从大兴区总工会获悉,近年来,大兴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专题调研,摸清基础数据,开展专项建会入会行动。全年建会17家,入会9千人。入会后跟进服务,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100人。同时,建设特色暖心驿站,在百利威物流园区建立起大货车司机暖心驿站,提供饮水、如厕、休憩等便利服务,并在绿地缤纷城商圈建立了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暖心驿站。在24小时更读书社职工书屋,区总设置了外卖快递员阅读专席,让他们在工作闲暇之余放松身心,学习知识,感受城市的温度。

  小年慰问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月15日,大兴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关心关爱活动,通过“小角落”汇聚“大能量”,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大兴新国门”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