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总工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1-21 18:21

  中工网讯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岭职工”消息,1月21日下午,云南省总工会、昆明市总工会在昆明市工人文化宫开展“送万福、进万家”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为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书写春联和“福”字。各位书法家与书法爱好者在昆明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上泼墨创作,一张张洒金红纸相继铺开,苍劲有力的字体、精湛纯熟的笔法,一句句对新年的美好期望和祝福跃然纸上。

  闻讯而来的职工群众围满了活动现场,天空中虽然飘着小雨,但挡不住职工群众求索墨宝的热情。很多刚写好的春联,墨迹未干,便被群众“抢”在手中。同时,现场还向职工群众赠送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书法作品2000余套,送文化进万家,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书法爱好者徐晓龄已经是第十二年参加写春联活动了,他说:“今天借着‘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的东风,与各位书法家一起写春联、送祝福,切磋技艺,弘扬传统民族文化,让职工群众在浓浓的春意里携手迈进‘十四五’,营造平安幸福、红红火火的虎年。”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律师就职工劳动法律维权方面问题进行现场咨询解答,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微手册》《云南省困难职工帮扶服务“1+10”制度文件宣传手册》以及禁毒防艾宣传品等普法宣传材料共计2000余册,向职工群众广泛宣传劳动法律维权知识。同时,发放职工志愿服务宣传册、环保袋和职工驿站宣传袋1500多套,宣传志愿服务知识,倡导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为他们提供相关便利。

  现场的群众开心地说道:“比起在街上购买的打印的春联,书法家们手写的春联年味更浓了,我们特别开心。工会发放的宣传手册内容简明扼要,对我们职工了解政策制度很有帮助,感谢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会来参加!”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