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黄南州总工会着力打造职工“温暖的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黄南州总工会着力打造职工“温暖的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6 20:34

  原标题:青海黄南州总工会着力打造职工“温暖的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今年以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聚焦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精准帮扶和贴心关爱为宗旨,按职工所需,尽工会所能,坚持从实际出发,以抓好职工群众服务阵地建设为载体,注重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着力打造职工“温暖的家”。

  今年,黄南州总工会投入经费286.7万元,安排各类阵地建设项目101个,建成职工之家24个、职工书屋26个、职工户外休息室17个,心理健康室2个,新建了一批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齐全、管理运行规范的新型职工服务阵地,全面拓展服务职工群众阵地建设新模式。

  据介绍,黄南州按照“有依法选举的基层工会班子、有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服务职工的活动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自主管理的工会经费、有会员满意的工作绩效”的建会要求规范工会阵地建设。州总工会对下补助实行项目补助方式,按照“先下达项目计划、各基层工会组织实施、州总工会验收审核后拨付资金”的办法实施,切实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为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全州建立100个职工之家、119个职工书屋、67个户外休息室、6个女职工温馨小屋、11个劳模(职工)创新室。

  同时,依托工会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联合举办动物检疫、邮政快递、疫情防控、藏医特色治疗技能等行业群体的职业技能竞赛12场4000余名职工参与。开展快递业提升服务、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心理疏导、健康急救和消防安全等培训讲座7期,助推职工素质全面提升。依托基层工会阵地,引领基层工会举办文体活动、知识竞赛、工间操等工会活动36场,扩大了工会活动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

  今后,黄南州总工会根据职工的多样化需求,不断完善阵地的“学校和乐园”功能,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活动阵地在职工文化建设中的带动辐射作用,将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办成提升职工素质的“大课堂”,传递正能量、维护职工权益、丰富职工生活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