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2021年技能素质提升培训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2021年技能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中工网
2021-12-06 20:03

  中工网讯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12月6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自治区总工会干校协办的2021年技能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各地相关行业和企业的100名钳工和工业机器人一线技术工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马丽君、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宁晓娟参加开班仪式。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2019年3月,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了《新时期宁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新时期宁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目标、总体要求、具体措施。为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自治区总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把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培养和造就高技能人才作为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开展技能培训,举办技能大赛,积极推进技术培训、技能大赛、资格认定一体化,为培养和造就更多的技能人才搭建平台、提供支持。

  2021年10月8日,作为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牵头单位,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召开了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自治区党委陈雍副书记和自治区政府杨培君副主席对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壮大、技能素质提升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10月12至17日,在经过自治区技能大赛选拔后,自治区总工会选派了18名选手组成的6个工种的代表队,代表宁夏赴成都参加了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大赛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6个工种的比赛,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技能工人成才成长搭建了平台。11月28日至12月4日,自治区总工会又组织了各行各业40名劳模和技术工人赴福建学习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方面的先进知识和理念。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开设了钳工和工业机器人2个工种的培训班,邀请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钳工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带头人、具有渊博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学名师为大家授课,并安排了现场教学演示和实操交流,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将为一线职工提供多方面的、系统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带动普通工人向高技能人才迈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