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总工会提升工会经费管理水平 经费向下倾斜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楚雄州总工会提升工会经费管理水平 经费向下倾斜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1 07:47

  原标题:楚雄州总提升工会经费管理水平(引题)

  经费向下倾斜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总工会获悉,近年来,楚雄州总工会不断提升工会经费管理水平,严格预算管理,切实加强监督,优化支出结构,坚持工会经费向基层倾斜,激发了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

  据楚雄州总工会副主席李德荣介绍,楚雄州总不断提升工会经费的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大工会财务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力度,并加大对下级工会财务工作指导监督和检查考核力度。近10年来,在全州各级工会组织中开展工会财务检查审查、困难职工帮扶等专项资金检查共计18次。

  与此同时,州总工会坚持工会经费向职工群众倾斜、向基层工会倾斜、向重点工作倾斜的使用方向,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用于推进工会工作全面协调发展。近10年来,州总工会本级用于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文化体育技术技能竞赛等活动的支出占49.69%,补助县市工会工作能力提升及职工服务阵地建设、乡镇工会规范化建设等补助下级支出31.80%。

  据介绍,近10年来,州总工会还积极争取各方资金支持,开展送温暖工程、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困难劳模生活救助等维护职工权益支出累计5995.02万元;关心关爱防控一线职工,筹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403.85万元,及时对楚雄州赴武汉支援的医务人员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10694名疫情防控职工进行慰问;推进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州总工会、十县市总工会全部新建了职工服务阵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