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同步启动四个工人文化宫建设改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量大、规格高、设计优、功能全

长沙同步启动四个工人文化宫建设改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8 11:51

  原标题:体量大、规格高、设计优、功能全(引题)

  长沙同步启动四个工人文化宫建设改造(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鑫  方大丰   

  渣土车齐鸣笛,挖掘机共振臂。10月27日上午,在湖南省长沙市第三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工地,长沙市四个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正在举行。据了解,四个文化宫项目体量大、规格高、设计优、功能全,有望建成全国一流职工服务平台。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作为长沙市“十个重大民生项目”之一,长沙市四个文化宫项目总投资规模12亿元,建设规模16.37万平方米,涵盖职工教育中心、职工体育中心、职工文化中心和职工服务中心等功能。

  其中,长沙市工人文化宫(简称“一宫”)建于1989年,此次属原址新建,功能侧重职工文化活动。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的职工文化中心,将包含展厅、小剧场、职工书屋等场地,能承办各类歌曲、戏剧演出、新书发布、中小型职工文艺专题会展等,满足职工各类文化需求。

  作为长沙最早的工人文化宫,长沙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简称“二宫”)曾开过当地最早的宽幕电影院,是这座城市过去的文化地标。1979年开办至今的职工摄影培训班,仍在服务广大职工。提质改造后的“二宫”侧重于职工技能培训,职工教育和服务中心主要用作职工技能培训。

  已拆迁的第三工人文化宫(简称“三宫”)和已更名“第四工人文化宫(简称‘四宫’)”的建筑工人文化宫,将在此次建设改造中异地新建,迎来全新风貌。其中,“三宫”侧重于职工大型团建活动,“四宫”侧重于职工体育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四宫”原址最初为长沙泥木行业会馆。1922年,长沙市泥木工会在此成立;同年10月,毛泽东在此领导长沙泥木工人举行大罢工。

  “长沙工人文化宫已经成为长沙市几代人的美好记忆。我相信,新建成后的工人文化宫必将成为长沙职工群众的精神乐园。”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认为,新的工人文化宫建设应立足“职工思想引领高地、职工教育培训园地、职工文体活动阵地、职工维权服务基地”的定位,建成气势恢宏、功能精准、内涵丰富、舒适便民的标志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作为全市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地标之一,四个文化宫承载过长沙工运事业的辉煌,见证着长沙城市的发展,折射出长沙职工文化追求的变迁。”开工仪式上,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深情地说道。她表示,四个文化宫按“均衡布局、错位发展、功能互补、优质服务”定位建设,未来将作为职工的学校和乐园、工会的阵地和窗口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