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煤炭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河南省煤炭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24 15:13

  中工网讯 据河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河南省煤炭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启动仪式暨液压支架工、瓦斯防突工、继电保护员决赛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谭斌凡,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金常,以及各参赛单位选手、裁判员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谭斌凡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煤炭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生动实践,广泛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了煤矿工人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情,有效提升了职工技能水平,为推动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谭斌凡表示,全省煤炭系统各级工会要立足行业特点、顺应企业需要、响应职工期待,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工作会议提出了“两个确保”的现代化河南建设宏伟目标和“十大战略”重大举措,为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明了方向。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丰富劳动和技能竞赛载体,拓展竞赛领域、扩大竞赛覆盖面,激励广大职工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实践者。要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煤炭行业职工素质提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总决策部署,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要求,聚力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主要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煤炭系统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利用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平台,更好展示河南省煤炭行业职工风采。这次竞赛是对全省煤炭行业职工素质、队伍作风、技术能力、专业水准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全省煤炭行业新技术和新技能集中展示的重要平台。希望全省煤炭系统各级工会组织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在全行业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多层次、全方位构建职工技能形成体系、厚植职工技能成长沃土。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