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第四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暨第二届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第四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暨第二届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开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4 07:40

  原标题:海南第四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暨第二届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开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 

  10月23日上午,以“育高素质医师,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海南省第四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暨第二届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拉开帷幕。据悉,此次大赛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联合主办。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委员会承办,应邀前来观摩的中国医师协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海南各市县卫健委领导以及裁判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7家医院的40支参赛队伍,120名住培学员和41名住培带教教师同场竞技。

  此次大赛赛程为1天半,7家三甲临床医院和4家三甲中医医院的30支队伍参加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全科5个组别、4家三甲中医医院的4支队伍参加中医组别竞赛,重点考察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诊断思维和临床技能操作能力。6家市县临床医院的6支队伍参加助理全科组竞赛,重点考察教学查房、病历批阅、临床技能点评及示范。

  据了解,本次大赛更加关注大赛的公平和公正。制定竞赛技术文件,明确“大赛比什么、怎么比”。8月初,大赛组委会印发《海南省第四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暨第二届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竞赛实施方案》,为大赛技术工作确立了根本方向、依据和标准;公开遴选项目裁判人员,组建高素质执裁队伍。9月,采取遴选推荐方式组建各项目裁判长团队。9月底,完成裁判长助理、各参赛队裁判员、第三方执裁项目裁判员推荐工作;成立监督仲裁委员会,加强大赛监督。大赛成立监督仲裁委员会,建立申诉处理机制,健全大赛巡察制度,切实保障大赛公平公正举办;通过云观赛、大赛信息系统等信息技术手段,做到事件可追溯、处理有依据。

  本次大赛专门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专家团队出题,多次探讨,反复推敲后确定大赛题目。点评专家也是由全国著名医学专家组成,全程专业点评讲解,将题目进行剖析。大赛将临床思维、团队协作、医患沟通、人文关怀以及应变能力等纳入考核范围,综合考察参赛住院医师的综合素质与岗位胜任力。

  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丙亮在致辞中表示,参赛选手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展示精湛技能,切磋高超技艺,交流先进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技能水平,推动全省医务工作者传承匠心、精进技能,在互学互鉴、奋勇争先中创造新的成绩。为全面提升海南省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和住培师资教学水平,为全面提升海南省医务人员为人民健康事业保驾护航的能力,为全力保障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