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石化健康小屋动态管理职工健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石化健康小屋动态管理职工健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4 07:10

  原标题:广州石化健康小屋动态管理职工健康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黄敏清 黄海云)“工会建立了记录台账,方便前后数据的对比,我在健康小屋连续测了3次,经过3周调理,血糖值由11点多下降至7点多,感觉放心多了。”近日,广州石化炼油三部职工杨秀全在职工健康小屋看到自己的血糖值降低后开心地说。

  广州石化倡导“幸福石化”的健康理念,开展“职业健康大行动”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将职工健康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管理一项重要内容,努力实现“非生产性突发疾病事故为零”的目标,筑牢企业绿色发展根基。

  为此,广州石化工会与亿仁医院体检中心在炼油区、化工区、办公楼三个区域开设了3个职工健康小屋,由医院安排医务人员轮流在健康小屋为职工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解读体检报告,进行慢性病预防健康宣讲,并建立台账对职工健康状况进行动态管理。自健康小屋开设以来,已为500多名职工提供服务,定期关注职工健康指标并及时干预。

  针对近年来职工体检出现的心脑血管疾病有上升趋势的情况,广州石化在对每年职工体检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建立了重大基础疾病职工档案。

  今年以来,公司工会还定期邀请知名医院的专家、教授举办职工健康专场讲座。上半年举办的3期健康讲座,职工满意率达96%以上。

  为进一步深化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保障和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推动有温度的企业建设,从2016年起,每年由公司工会安排一线职工进行短期疗休养活动。3年来,广州石化工会组织2983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