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县总工会积极开展“五助一卡”精准帮扶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阜宁县总工会积极开展“五助一卡”精准帮扶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14:02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总工会坚持以精准服务职工为中心,创造性开展助业、助学、助医、助困、助法和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五助一卡”精准帮扶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会温暖送到每一个需要关爱的职工身边。

  阜宁县总工会积极参与该县“周六招聘市场·圆你就业梦想”大型招聘活动,先后帮助1096名农民工及下岗人员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与邮储银行签订“创业贷”协议,帮助20名创业青年贷款400万元,县总贴息20万元。

  阜宁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圆梦活动,帮助50名困难职工子女升学圆梦。对学习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将跟踪资助,直至顺利完成自己满意的学业为止;开展农民工(一线职工)“求学圆梦”行动,每年资助不少于150名农民工接受继续教育,目前已有326人主动申报参学,其中203人初审通过,全年150名参学任务有望超额完成。

  该县总工会开展大病医疗救助活动,对符合医保大病报销规定的建档困难职工,凭县级以上医院病情诊断书,给予一次性2000元的专项救助。帮助500名困难女职工提供免费“两癌”筛查,为100名农民工快递员每人送上一份700元的体检单。

  针对城市困难职工,阜宁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帮扶救助活动,发放疫情防控生活困难补助,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推进帮扶工作常态化。对27名建档困难职工釆取“造血、输血、补血”同步,“长期、短期、临时”兼顾的工作举措,为他们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帮扶服务。

  阜宁县总工会以县本级职工法律服务中心为基地,在县人社局、司法局、法院和各镇区、街道司法所设立职工法律援助窗口,在全县农民工相对集中的企业设立“职工法律援助点”。同时组建了一支135人的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将法援的触角延伸到农民工最需要的地方,构建覆盖全县企业的“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

  该县总工会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阜宁县支行、南京银行盐城分行牵手结对,为15000名职工办理了《工会会员服务卡》,并在阜宁县城及镇街选择确定了49家会员服务基地为会员提供10多种优惠服务。与县世纪联华超市共同开展“新春佳节 工会有礼”工会卡春节特惠活动,近千名职工获得价值200元的新春大礼包。(唐瑭 周永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