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各级工会同步开展保安员专场职工沟通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朝阳区各级工会同步开展保安员专场职工沟通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0-13 20:23

  中工网讯 据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2日,北京市朝阳区43家基层工会同步开展专场主题沟通会,全力推动保安员、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加入工会。

  在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三里屯SOHO北广场,工会工作人员在现场与保安员们进行面对面沟通,为大家发放了《入会宝典》《建会秘籍》等宣传材料,耐心为现场职工们解读工会政策,让职工对医疗二次报销、法律援助等工会福利、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为有意愿入会的职工现场办理了会员信息采集,北京银行工作人员为新入会职工现场办理工会互助保障卡。

  一名来自静安金山公司的保安员表示:“工会对我们保安员的关心爱护切实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加入工会让我们有了归属感,以后有困难找‘娘家人’更有底气啦!”

  与此同时,朝阳区各基层工会纷纷在保安员、快递员、护工护理员集中的社区(村)、快递站点和医院等区域,开展多样化、精准化的专场职工沟通会。

  活动当天,全区共召开专场职工沟通会46场,发放慰问及宣传品900余份,保安员、快递员、护工护理员现场入会862人。

  朝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是推动新就业职工群体入会的有益探索,也是进一步加强保安员行业管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区总工会以此次沟通会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对保安员行业等新就业职工集中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切实为广大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朝阳区总工会将针对新就业群体就业灵活、流动性强与工会属地化组建不相适应的现状,深化“双沟通”工作模式,积极探索多种创新入会模式,按照“广覆盖、深组建”的要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因地制宜、典型引路,广泛吸纳新就业群体加入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开放党群服务中心、职工暖心驿站等阵地资源,提供法律救助、服务保障,开展走访慰问、文体活动等特色服务,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和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