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难点推进产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罗布顿珠提出

聚焦重点难点推进产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13 07:28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罗布顿珠提出 聚焦重点难点推进产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特约记者张中源)“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推进产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10月8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罗布顿珠在会上提出要求。

  罗布顿珠要求,一要坚持产业工会和地方工会相结合,健全组织体系。本着有利于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有利于壮大西藏特色产业实力、有利于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有利于提高产业工人生活品质、有利于产业工会开展工作的要求,立足现有条件和实际需要,适宜、灵活、科学、合理设置产业工会组织。

  二要把握产业工会特点和规律,完善制度机制。要逐步探索建立联席(联系)会议制度、产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发挥产业工会系统中人大代表和政协工会界委员作用。要优化委员结构、增强代表性,不仅要提高劳模和一线职工比例、增设兼职副主席,还要注重把“三新”领域、有代表性的非公有制企业的工会负责人吸纳进来。

  三要突出产业工会工作重点,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协调有关方面,推动建立社会多元投入机制,加大对产业工人培养投入力量,拓展产业工人发展空间。围绕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和重大活动,组织开展具有产业特点的示范性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的产业劳模工匠。加强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