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阳县总工会举办农民合作社职工劳动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曲阳县总工会举办农民合作社职工劳动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10-11 14:33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近日,由河北曲阳县总工会举办的全县农民合作社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在该县燕赵镇的宏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曲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门成会出席活动并讲话。

  “为提升农民合作社职工劳动技能水平,促进合作社成员农业生产的积极性,进一步交流农业生产技术,展示新型农民合作社员工风采,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我们经过积极筹备,举办了这次农民合作社职工劳动技能大赛。”曲阳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四级调研员牛敬阳介绍说。

职工劳动技能大赛现场

  当日,来自曲阳宏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北绿阳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松塔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20名职工进行了农业种植、果树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竞赛。竞赛包括农业知识必答抢答题、你来比划我来猜、采摘大比拼三个环节。

  “地里长的,红色的果实,苗很矮,吃着很甜,俩字”(草莓)、“庄稼地里没用的小苗苗,长着对庄稼有影响,我们拿着农具去消灭它,俩字”(锄草)……在“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两名参赛队员一人在前面比划一人在对面猜。手舞足蹈的连说带比划,终获正确答案,却也时有出人意料的答案,引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采摘大比拼”环节是参赛队员现场采摘苹果。一组两名队员采摘一盒苹果,最后以各队采摘苹果的分量、品相为标准,决出名次。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比拼,宏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宫玉会、郑立新荣获大赛一等奖。县总工会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县总工会已为全县11家农业合作社建立了联合工会,并帮助他们建设了工会活动室,制作了规章制度展板等,几百名合作社职工全部办理了工会会员卡,与全县企事业职工一样,可参加工会的各种活动,并可持卡在与县总工会合作的商家享受相关优惠。

  门成会表示,目前,县总工会正在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推进包括新型农业合作社在内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组织等“三新”领域职工“入会”工作,并大力开展劳动竞赛等相关活动,不断提升他们的劳动技能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工会力量。(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王述歌)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