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市总工会打造服务职工群众新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防城港市总工会打造服务职工群众新品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8 10:05

  原标题:广西防城港市总工会打造服务职工群众新品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曾小芳

  “爱心驿站的设立让我们感到很温暖,累了有休息的地方,能喝水、热饭、给手机充电,十分便利。”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总工会、中国电信防城港分公司共同举办的“温暖在您身边——‘爱心翼站’关爱行动”揭牌仪式现场,环卫工人林平说道。

  据悉,防城港市总工会先后建成41个工会爱心驿站。爱心驿站是防城港市总工会与企业共建的第一个驿站,设立在中国电信防城港分公司教育路营业厅内。爱心驿站内设置有赠饮区、休息区、爱心翼站区、爱心报刊区,还备有常用药品,均免费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服务。

  “为了唤起更多的人对户外劳动者、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关注,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关爱身边人,我们与中国电信防城港分公司共同设立了爱心驿站。”防城港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驿站是工会组织为切实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打造的休息地和精神家园,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饮用水和休息的场所,并提供热饭、充电等便民服务。此外,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呈上升态势,防城港市总工会还利用该爱心驿站对老年群体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的科普教育活动,提高老年人的诈骗防范意识,增强识别能力。

  “除了提供物资,我们还有爱心大使,他们将用心做好关爱户外劳动者、助残扶弱、科普教育活动,把‘满意服务,十分信赖’带给每一个人。”中国电信防城港分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今后,防城港市总工会将建设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建品牌,真正把“爱心翼站”建设成为防城港市劳动者的“温馨之站”“欢乐之站”“幸福之站”,将“爱心翼站”打造成为服务职工群众的新品牌、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