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日记】劳动者朴实的话语鼓舞了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脚踏实地蹲下来后,自己和一线劳动者的心贴得更近了——

【蹲点日记】劳动者朴实的话语鼓舞了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8 07:50

  【蹲点日记】

  原标题:脚踏实地蹲下来后,自己和一线劳动者的心贴得更近了——(引题)

  劳动者朴实的话语鼓舞了我(主题)

  李姗珊

  9月1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们天津蹲点工作组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探望重庆工作组时的讲话精神。近4个月以来,在脚踏实地蹲下来后,感觉自己和一线劳动者的心贴得更近了,对他们的感情更深了。

  “多干多得,有奔头!”这是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问题街头调研时,偶遇的一位外卖女骑手对于职业前景的回答。她对我说,以前觉得出来送外卖有点难为情,可是众多同行在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让她感觉自己的工作有了更为重要的意义,也得到了更多客户的理解和尊重。她说:“今年我有次送餐超时,客户不但没给差评,还特意给我留言说不要急,要注意安全。”

  “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心里踏实。”这是在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时,一位因病致贫的中年工人黄师傅的话。他本来是一位技术工人,后因肢体残疾不能再从事原岗位工作。公司工会、保税区总工会多方协调帮扶,定期为他发放补助。可黄师傅不肯就这么歇着,病情一有缓解,他就主动去应聘力所能及的工作。

  “社会大环境好,我们才有机会选择。”一次乘坐网约车外出走访调研时,司机师傅和我这样说。记得那次是去临港一家较为偏远的企业,车程较长,我趁机做了一个非正式访谈。师傅说自己以前是天津某国营厂的工人,退休以后觉得不能闲着,就注册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他对生活充满信心:“我觉得只要咱肯干,以后的日子就能越来越好。”

  一句句实实在在的话语,一张张生动鲜活的脸庞,时刻向我诠释着“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珍惜这次宝贵的蹲点机遇,不断探索、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职工,帮助他们提升劳动技能、实现体面劳动,共同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

  (作者单位: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