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青妇开展“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关爱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工青妇开展“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关爱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27 15:57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妈妈,你看这是我的新玩具!”2岁女孩悦悦给视频中正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妈妈展示,这是广州工青妇“三人后援小组”送上的礼物。近日,广州工青妇开展“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关爱行动,前往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家中慰问。

悦悦抱着刚拿到的玩具爱不释手 罗瑞雄/摄

  据了解,广州工青妇接到市委的工作部署后,快速作出反应,督导建立“你呼我应”响应机制。高风险岗位人员所在单位安排专人组建“三人后援小组”,“一对一”了解服务对象需求,提供“点对点”个性化关爱服务,帮助解决家事、心事、急难事,共收集到急难事318件,已解决306件。

  在天河区员村一家属小区内,2岁的悦悦抱着刚拿到的凯蒂猫套装爱不释手。她的妈妈是越秀区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产假结束返岗即进驻隔离酒店医疗组,现在女儿2岁了,她仍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与女儿聚少离多。慰问组专门挑选了一份玩具送给悦悦,并建立关爱联系机制,成立工青妇“三人后援小组”,密切关注其需求。

  据介绍,广州工青妇接到市委的工作部署后,多措并举开展关爱行动。明确了关爱行动十项具体措施,涵盖从物质到精神、从个人到家庭、从婴儿到老人、从工作到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要求各单位对隔离酒店高风险岗位人员至少完成一条暖心短信、一封慰问信、一次走访、一次配送四项关爱内容。广州工青妇先后赴流花宾馆、白云区云城街封控区、棠景街严控区等实地走访慰问。广州市总工会还一次性划拨200万专项资金用于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各区工青妇也迅速响应,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出各具特色的关爱措施。(罗瑞雄)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