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期浙江工匠沙龙活动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第一期浙江工匠沙龙活动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16:35

  中工网讯 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消息,9月22-23日,“匠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浙江省劳模工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第一期浙江工匠沙龙活动在诸暨市店口镇举行。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实地走访了省级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企业海亮集团公司,学习试点的经验,汲取奋进的动力。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党总支副书记陈美芳,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心情和感悟;省劳动模范、绍兴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市工匠协会会长丁卫松,海亮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姚慧等劳模工匠、企业代表紧扣“匠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围绕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拓宽产业工人上升通道、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张才方表示,全省劳模工匠要坚持不懈做好技能传承,充分发挥好企业师带徒优良传统,让专注、求精、创新的精神代代相传,成为全体技能人才的职业自觉,把工匠的绝技绝活发扬光大。各级工会要更加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切实为劳模工匠成长成才和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系统化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继续发挥好立功竞赛、名师带徒、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工匠沙龙等“浙工赛”“浙工益”工作品牌的辐射作用,广泛开展“金点子”征集、先进操作法推广、创新成果申报等活动,引导劳模工匠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交流、发明创造等活动。

  浙江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人,各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部分省产业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负责人、劳模工匠和职工代表参加活动。(胡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