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位劳模工匠走进成都航院深情讲述:“与梦为伍,人生的舞台上没有小角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3位劳模工匠走进成都航院深情讲述:“与梦为伍,人生的舞台上没有小角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3 15:41

  原标题:四川3位劳模工匠走进成都航院深情讲述——(引题)

  “与梦为伍,人生的舞台上没有小角色”(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

  以英勇无畏的精神和高超的业务能力力挽狂澜,完成史诗级备降,带着128人平安落地,创造航空史上奇迹;刻苦钻研焊接技术,以扎实的焊接技能出色地完成了多项高难度、高要求的焊接任务,从未发生过一例质量事故;以钢铁为卷、铣床为诗,创造7000余项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制造零差错的奇迹,从事航空零部件制造及修理攻关工作20余年,先后获得11项国家专利……9月22日,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成都航院,“英雄机长”刘传健、“焊接玫瑰”唐成凤、飞机心脏“顶级服务者”刘尚明以自己的成长成才故事深情讲述:“与梦为伍,人生的舞台上没有小角色”。

  “他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令人敬佩!”“他们的故事给了我很大激励,希望多一些这样的讲座!”当天这场宣讲活动同步在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80万,聆听者深感受益匪浅。

  “四川建设成为制造业强省,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四川工匠’。”民建中央副主席、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主任陈文华认为,为了实现这样的目的,必须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在提升学生技能技术的同时,着力培育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劳模工匠广泛的言传身教是非常好的方式。

  “在校园广泛开展劳模工匠主题宣讲,就是要把劳动教育与职业教育结合起来,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生力军’的培养与‘主力军’的动员结合起来,引领广大职校学生在学习实践中积淀奋斗力量,引领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再立新功。”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希望在校的学生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知识、加强劳动实践,努力成长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四川发展的栋梁之材。

  据介绍,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自2019年成立以来,60名来自各条战线的宣讲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工作,通过专题讲座、集中授课、互动交流、视频录制等方式,走进基层一线、企业工厂、车间班组、校园讲堂等常态化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宣讲时长6200多分钟,直播覆盖人数超800万,辐射人群过亿,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和劳模师生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