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市工匠学院(校)揭牌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池市“十四五”期间建设1所市级工匠学院,5所县级工匠学校,8所企业工匠学校

广西河池市工匠学院(校)揭牌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15:07

  中工网讯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日前,由广西河池市总工会牵头建设的河池市工匠学院、河池市工匠学校分别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河池市高技能人才“1+5+8”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近年来,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河池市总工会选树各级劳模工匠共640人,建立了河池市有色金属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和桑蚕茧丝绸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在部分院校建立一批职工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开展各类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今年以来,制定了河池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方案和措施,结合实际提出了“1+5+8”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体系建设目标,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设1所市级工匠学院,5所县级工匠学校,8所企业工匠学校,加快河池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加强劳模工匠学习交流,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为河池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

  河池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河池市工匠学院、河池市工匠学校挂牌成立,河池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接下来,建设工匠学院(校),要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办学宗旨、明确办学目标、明确工作任务。从建立一个师资库、组建一个劳模工匠宣讲团、建设一个劳模工匠展示厅、开展一系列职工技能培训活动、举办一系列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和组织一系列劳模工匠交流活动“六个一”方面认真开展工作,为培养技能人才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河池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协作,打造优质的工匠学院(校),为产业工人提供成长成才平台、干事创业舞台,为推动“六新河池”建设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广西工人报记者梁俪莹 通讯员蒙忠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