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筑行业一线职工开展活动迎中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建筑行业一线职工开展活动迎中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2 08:43

  原标题:云南建筑行业一线职工开展活动迎中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云南建筑行业一线工作者在各项目驻地开展丰富活动迎中秋。

  9月20日,中建八局昆明恒隆广场酒店和公寓楼项目开展中秋佳节慰问工友活动。项目工会组织管理人员为工友们送上月饼礼盒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该项目工会主席张路桥在慰问时感谢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他表示,今后将持续做实做细工友服务工作,努力为产业工人打造和谐舒适的工作环境。

  当天,中建二局在各项目工地开展了“晒晒我的家乡菜”等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活动,来自天南地北的建设者们欢聚一堂。

  中午12点刚过,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寻甸县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忙活了一上午的机电部陈大文脱下工装,兴高采烈地拿着老家特制的大酱,他要和同事们做几道拿手菜,邀请与项目相邻的雨布村的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一起欢度佳节。

  “我做辣子鸡”“那我做水煮肉片”“今天我露一手,做一道我们家乡菜清蒸武昌鱼”,平日里各自忙碌的同事们,像家人一般,在厨房里一起摘菜、切菜,唠着家常。

  陈大文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无论是出于责任,还是出于工作需要,都要始终坚守岗位,保障节假日的安全生产。

  “月饼收到没?娃娃们都好的嘛?”在昆明碧桂印象北城项目部的钢筋工罗光华收到爱人寄来的家乡土特产,开心地与家人们在视频中聊起来。“工期紧张,中秋节没能回去跟家人团聚,挺遗憾的,但项目部给坚守岗位的工友们都发了月饼,还帮我们把月饼寄回老家,还是蛮感动的。”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各类工程项目有序推进,今年中秋节,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千余名建设者们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职工出勤楼、三清高速曲靖段主线等工程建设项目。为此,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坚守岗位的职工家属接到项目团聚并安排住宿,同时为社区的独居老人提供志愿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