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总工会向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发放履职补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破解部分基层工会“活动较少,动力不足”难题

淮南市总工会向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发放履职补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1 07:44

  原标题:破解部分基层工会“活动较少,动力不足”难题(引题)

  淮南市总向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发放履职补贴(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日前,在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工会举办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培训会上,一项针对淮南市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补贴考核指标“标准化清单”的解读,引起参会学员的兴趣。有学员说:“非公企业工会怎么干?对照这份清单就知道了。”

  淮南市总工会于2018年开始在19家非公企业开展兼职工会主席履职补贴制度试点。这一做法源于淮南市总一项调研。淮南市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占基层工会组织总数的43.7%.市总调研发现,部分非公企业工会存在“活动开展较少,工会干部大多是兼职,工作动力不足”等问题。

  “工会主席是工会组织的‘领头雁’,不能让兼职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在开展工会工作时只靠奉献精神。”淮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代萍介绍,为提升兼职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工作积极性,市总推出了对其进行履职补贴的举措。

  这项工作试点一年后,淮南市总又相继制定文件,对履职补贴的对象和条件、考核与补贴办法、补贴管理与发放等工作予以规范。对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良好、合格等次的工会主席,市总分别给予全年6000元、4800元、3600元履职补贴。

  由于非公企业人员流动性大,工会主席经常调整,许多新当选的工会主席业务能力较弱。淮南各县区工会安排专人上门督导,定期组织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召开经验交流会、培训会,提升其业务能力。与此同时,市总列出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补贴考核指标“标准化清单”,助其尽快进入“角色”。

  据了解,履职补贴工作开展以来,淮南市非公企业行政大力支持,工会主席主动作为,职工积极参与工会各项活动,工会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