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洛江区总突出“工会特色”创建“文明单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洛江区总突出“工会特色”创建“文明单位”

来源:中工网
2021-09-20 09:26

  中工网讯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总工会突出工会特色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了“工会模式”和“工会特色”,荣获“泉州市文明单位”称号。

  领导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创建工作。成立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担任组长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文明创建工作,保障文明创建经费,完善创建工作相关材料收集、管理。积极参与全区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省文明城区等。

  加强自身建设,展示工会良好形象。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干部职工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送文化进企业”“职工网络春晚”等系列活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行动,持续不断开展平安返乡、幸福返洛等工会品牌活动。

  发挥工会优势,拓展文明创建成果。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服务,办好职工医疗互助,创办“四点半课堂”“妈妈小屋”“暑托班”等;创建职工书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参与植树、无偿献血、“我们的节日”等多项活动,形成职工志愿服务新格局。(林小红)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