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会“五建”力推农民工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工会“五建”力推农民工入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0 07:59

  原标题:湖北工会“五建”力推农民工入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通过抓好“五建”等举措,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让农民工入得了会、找得到“家”——这是湖北省总工会在日前召开的湖北省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视频会上提出的举措。

  此次会议提出,湖北各级工会要以建筑项目、制造加工业、物流快递业、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以及新就业形态等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区域和行业作为重点,深入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

  “五建”主要内容为:国有企业引领建,即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倡导源头建会、委托管理、双向维权;优势行业重点建,即针对农民工比较集中、流动较大的重点行业,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配合,开展集中建会等专项行动;中小企业依托建,即依托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成立行业工会联合会或联合工会,推动小微型企业建会;区域组织兜底建,即发挥区域组织“兜底”作用,推动在农民工较多的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乡镇(街道)和社区(村)规范工会组建;构建平台网上建,即发挥工会网上阵地作用,做好农民工会籍管理和接转工作。

  湖北省总要求,要用心做好服务农民工各项工作。探索建立农民工流出地与流入地工会协同共建机制,确保农民工离乡不离会、流动不流失;加大农民工法律援助力度,推进集体合同覆盖农民工;打造农民工服务中心(站点)等实体化阵地,为农民工提供更务实更有用的普惠化、精准化服务。

  据介绍,湖北省总已在全省设立120个劳动关系监测点,培植了以农民工会员为主体的武汉市东西湖区舵落口大市场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等60多个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