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产改”探索新模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安吉“产改”探索新模式

大力提升职工思想政治素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7 08:31

  原标题:浙江安吉“产改”探索新模式(主题)

  大力提升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贾燕华)深化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推优入党壮大产业工人党员力量……作为浙江省级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全域试点,湖州市安吉县总工会着力探索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模式,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的产业工人队伍。

  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是安吉工会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品牌之一,通过构建“15830”工作体系,开展“一颗红心跟党走”“接受一次安全教育”“听一堂文明素质课”“改正一项不文明行为”“做精一项技能”“掌握一门才艺”“参加一次公益活动”“我为企业献一策”等8个微行动,将红色基因和文明实践渗透到职工群体中。

  安吉县总工会副主席阎德顺说,县总在建设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过程中,通过宣传新思想新理论、传播先进文化、改进职工宣传思想工作等举措,实现产业工人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能力素质、道德素质、文明素质等全方位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推进“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此外,安吉县总推出“红青蓝”师带徒计划,其中“红蓝”工程即党员技术骨干带非党员职工,“青蓝”工程即非党员技术骨干带企业职工。该计划实行思想上传带推优入党、技术上帮带能力提升、素质上共带相互促进的“三带”模式,从而形成“一年跟着干、两年能单干、三年成骨干”的人才梯度培养模式,争取每年发展师徒结对200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