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总工会为职工健康搭建“防护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华市总工会为职工健康搭建“防护网”

免费体检已惠及82.97万名一线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0:05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近日,浙江省金华市总工会在金华婺城区乾西乡的金开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开物联网”)内组织一线职工免费体检。

  据了解,当天的免费体检活动共惠及“金开物联网”120余名一线职工。“我们与金磐开发区医院签订合作协议,需要参加体检的企业工会提出申请,由金磐开发区医院具体承办。”金华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部部长杨兵介绍,承办医院抽派业务精湛医护人员成立体检小组,为职工提供内科、外科、尿常规、彩色B超、心电图、肝功能、血糖等8个大项46个小项目的免费检查。“我腿脚不方便,在公司里就能体检,不用跑去医院,工会的服务真是太贴心!”47岁的一线职工高先生拄着拐杖,在体检车上拍胸片。今年2月份,他开始到“金开物联网”上班,之前一直在家,已经很多年没有体检了。当日,他不仅参加了免费体检,还自费10元拍了胸片。

  金磐开发区医院相关负责人吴海介绍,除了免费体检外,他们还为一线职工提供延伸服务,筛选了血脂四项、心肌酶四项、肾功能三项等共计14大项33个小项检查项目,根据不同检查项目的情况,以约65%的优惠折扣价格,由职工根据自身需要自愿选择,更好满足职工个性化、多样化体检需求。

  工会为职工健康搭建“防护网”。吴海给出了一系列统计数据:2020年,我们在职工中检出胸腔积液、肺结核(含陈旧性)148例;严重心律失常(室性早搏二联律、室上性心动过速、房颤)115例;先天性心脏病3例;恶性肿瘤5例;肾、输尿管结石伴肾积水43例。从这些体检数据看,免费体检对职工的帮助是有切实效果,能够为职工的健康问题起到预防作用。

  据悉,金华市总工会已累计为5024家企业82.97万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体检,今年上半年全市合计参检员工数近4万人。免费体检活动社会效应持续扩大,成为了一项企业支持、职工期待、社会肯定的工会服务一线职工品牌。(通讯员申春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羊荣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