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发布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工会发布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安排专项经费500万元用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07:23

  中工网福州9月1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逸萌)今天晚上,在福建省福州南屿永辉物流配送中心,两辆载满抗疫一线急需物资的大货车即将奔赴莆田市仙游县。为应对此次疫情,向连续作战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障,福建省总工会紧急采购3500套躺椅、被褥、草席等抗疫一线急需物资,分两批驰援莆田抗疫工作。今夜第一批物资将运抵仙游。同时,省总工会拨款100万元支持莆田市总工会进行抗疫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福建省总工会发布《2021年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安排专项经费500万元用于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

  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全力参与抗疫工作。尤其是莆田、泉州、厦门三个设区市的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在职工中当好抗疫的先锋和模范。暂停全省性的工会会议、培训、职工疗休养活动,莆田、泉州、厦门辖区的工人文化宫、俱乐部等场所全部暂停开放,从严从快从实落实机关和事业单位内部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抗疫一线职工的慰问工作;加强正面引领,宣传职工群众、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抗疫、战疫先进事迹,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疫情。

  针对职工权益保障,方案指出,疫情期间,要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心理关怀、做好职工群众维权服务工作。通过省总工会心理援助专线,依托心理专家服务团队,为全省职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生活,切实保障职工权益。

  此外,省总工会向全省劳模、职工发出倡议。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引导各行各业劳模工匠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